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度国家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2-23

各教学科研单位:

根据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的相关工作通知我校近期组织申报2024年度国家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以下简称“国资计划”)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项目

国资计划分为ABC三档,资助期为两年,具体申报要求,可参见附件的《申报指南》。其中,A档为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以下简称博新计划),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28万元,另每人一次性配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科研资助经费8万元,2024年拟资助500人;B档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18万元,2024年拟资助1000人;C档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12万元,资助人数由国家根据年度经费预算情况确定。

我校入选国资计划人员的经费及待遇落实情况,将参照学校2024年度《博士后人员管理办法》(即将出台)的相关条款执行。

二、申报工作安排

申报系统已于220日开放,申请人可进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官网的国资计划申报系统进行申报(网址:www.chinapostdoctor.org.cn/link)在线填报申报信息,并上传相关要求附件。

(一)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A档)

申报人应登录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国资计划申报系统按照系统要求在线填写申请信息并生成申报书上传同时上传PDF版本的相关证明材料《博士导师推荐意见表》《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学位证明、学术及科研成果,具体材料要求详见附件1

申报人在线提交截止时间:317

(二)国家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B、C档)

申报人应登录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国资计划申报系统按照系统要求填写申报信息,上传相关内容材料具体材料要求详见附件2

申报人在线提交截止时间:325

学校将组织同行专家评审,按推荐名额(我校本批次可推荐28人,不区分B档、C档)进行遴选推荐

三、申报要求说明

1.请申请人认真阅读博新计划(国资计划A档)附件1和国资计划BC附件2申报条件和有关要求,确定申报的具体项目。

如申请人同时符合博新计划(国资计划A档)国资计划BC申报条件可同时申报。申报者须先登录博新计划(国资计划A档)申报系统选择申报的具体项目,完成博新计划(国资计划A档)申报,再按提示跳转至国资计划BC申报系统,完成BC档申报(跳转后,仅需修改和上传BC档部分申报内容即可,无需重复申报)。

2.通过“博新计划(国资计划A档)”通讯评审进入会议评审、但未获得该资助的申请人,如符合相应条件,申请人实际进站单位与申请时依托的设站单位一致,申请人同时申请“国资计划BC档”且获设站单位推荐,可获得国资计划B档资助。

3.申请人开展每站博士后研究期间仅可申报一次国资计划(ABC档)。获选人员须在博士后设站单位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并将人事关系(含人事、工资关系及人事档案)转入博士后设站单位。

4.获选人员在站期间公开发表论文等研究成果的,须注明“本研究成果由‘国家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资助”及资助编号(Supported by the Postdoctoral Fellowship Program of CPSF under Grant Number ***)。

5.国资计划选人员在从事本站博士后工作18个月24个月期间,登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官网的博士后科研业绩评估考核资助版块申报并提交博士后科研业绩评估考核申报功能将于202435日开放)。因特殊原因不能及时申报的,一般应于在站时间满3年前完成申报未提交博士后科研业绩评估考核资助申报材料的,不得办理出站手续博士后科研业绩评估考核资助工作安排详见附件3

国家2024年启动博士后科研业绩评估考核资助工作。获得国资计划(含ABC档)资助的人员均须在出站前(一般应为获资助18个月至资助期满时)申报博士后科研业绩评估考核资助,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将择优予以一次性资助。博士后科研业绩评估考核资助标准分为ABC三档,A档资助标准为每人10万元,B档资助标准为每人6万元,C档资助标准为每人4万元。资助人数根据年度经费预算情况确定。

四、工作要求

1.各教学科研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宣传,动员各科研团队、各合作导师根据本通知内容,推荐优秀博士生、博士后申请相关项目。

2.各单位应积极邀请校内外同行专家对申报本年项目的博士后人员进行辅导,对申报书进行审核把关,既保证申报人员数量,同时要更加注重申报人质量,遴选具有竞争力的后备人才。

3.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的相关工作通知,可访问https://www.chinapostdoctor.org.cn

4.申报过程中如有疑问,请与人力资源部人才发展办公室联系。

联系人:李玉媛、刘畅

办公地点南望山校区教学综合楼B1515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7884879

电子邮箱:bhb@cug.edu.cn


                                 人力资源部

2024220


  附件1. 2024年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A)申报指南

  附件2. 2024年国家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BC档)申报指南

  附件3. 博士后科研业绩评估考核资助工作安排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388号

电话:027-67885032    邮政编码:430074

copyright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人力资源部 all rights reserved